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改革 > 正文
中央企业采购管理讲习班在北京举办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11-20

为促进中央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规范企业采购行为,深入做好采购管理提升长效机制建设,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经委领导同意, 11月17日,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在北京举办中央企业采购管理讲习班。

中国大唐、神华集团、武汉邮科院、国家电网四家企业结合本企业多年来开展采购管理工作积累的经验,分别从采购管理体系建设、物资编码、小批量多品种采购、电子招标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介绍讲习班还邀请风险管理专家吕多加博士作了题为《基于风险的备件库存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对讲习班作了总结。白英姿局长指出,自2012年以来,中央企业采购管理提升工作经历了从理念宣贯、典型引路,到明确方向、经验交流,再到目前确定指标、对标提升的三个阶段。企业采购管理总体水平明显提升,具体表现为:一是集中采购的管理体制初步建立。二是全流程管控的管理机制基本形成。三是集中采购推进的深度和成效日益明显。四是招标规范管理工作已经启动。五是供应商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六是标准化、信息化等管理基础工作有所推进。同时,在中央企业采购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同行业企业管理水平差距较大、采购的公开性和规范性程度不够等现实问题。

结合采购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白英姿局长提出要努力做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认真研究对标结果,找准自身的定位与提升方向。二是根据企业的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借鉴经验做法。三是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四是把依法合规开展采购工作作为硬任务,确保实现。白英姿局长还要求各企业更加重视采购管理提升工作,认真开展采购管理对标。同时,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将在明年中央企业采购管理对标工作中,对对标指标进行评估排名。

110家中央企业采购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240人参加了讲习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