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6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出席,通报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彭华岗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一季度中央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长20.9%,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同比增长17.8%,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布局结构优化调整,着力抓好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巩固中央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华岗现场回答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彭博社、香港有线电视等媒体提问。27家中外媒体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