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改革 > 正文
翁杰明赴烟台召开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烟台万华公司召开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万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加强改革,自主创新,扎实推进工业类“双百企业”综合性改革取得实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山东省、烟台市有关负责同志,入选“双百行动”的80家工业类企业负责人和国企改革有关专家学者约120人参加会议。

翁杰明强调,工业经济是国家经济的筋骨,工业类国有企业在国有经济结构中占比大、实力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切实增强振兴实体经济的使命感,争当改革先锋。国有企业特别是工业类国有企业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实际,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综合性改革落地见效。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工业类国有企业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中的骨干和表率作用。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切实落实董事会职权,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机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开展中长期激励。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出清,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多措并举降杠杆减负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充分发挥。

会上,烟台万华介绍了企业自我改革、自主创新的经验和做法,中车齐车集团、南瑞集团、北新建材、郑煤机、新余钢铁、广汽集团等6家“双百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万华工业园区展厅及中央控制室。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