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航工业成功研制国内首款直升机共形天线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5

近日,由中航工业研制的首款直升机共形天线通过电性能摸底试验,结果显示共形天线电性能测试结果符合预期,这标志着国内首款直升机共性天线研制成功,将在国内直升机型号中实现装机应用。

AC311直升机尾梁的杆天线

AC312E直升机的杆天线

传统天线多为杆天线,安装在机体结构的外表面,某种程度上破坏了飞机气动特性,增加了雷达反射面,而且由于杆天线受气动载荷的直接作用而时常发生断裂情况,这与新时代直升机的发展潮流不相符合。共形天线实现了天线与结构共形设计,它不破坏飞机气动面,且由于天线不受气动载荷的直接作用,从而提高了可靠性。

研制过程中,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克服了众多难题,如共形天线对其周边环境异常敏感、结构件制造过程复杂、馈电网络复杂、单元之间的耦合问题严重等等,最终完成了共形天线策划、设计、制造、试验等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