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世界最长海底定向钻挖管道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2日,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新航空燃油管道顺利通油半个月,这标志着这项创下水平定向钻技术行业新世界纪录的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航油管道预调试、调试和弃置项目由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工程深圳公司)承揽,主要负责定向钻管道的预调试和调试工作以及原有两条海管的排油弃置工作。两条定向钻管道是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填海扩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航油管道全长5.2千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定向钻挖管道。

作业期间,海油工程深圳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避免影响生态环境,避开4月至7月的鹭鸟繁殖季节,暂停在沙洲岛上进行所有工程施工;在沙洲岛的施工范围兴建防漏坑,并定期进行生态调查和水质检测,呵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