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国资委综合局组织举办2018年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2日-23日,国资委综合局在山东省青岛市组织举办2018年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推动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关部署,深入学习中财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加快打造“双创”升级版。

按照培训日程,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唐玉立对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政策体系进行了解读,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副巡视员张晓红介绍了国资委鼓励科技创新的考核与分配机制等内容,中国中车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电科有关专家分别就我国轨道交通、化工新材料、集成电路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作了专题讲座,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介绍了海尔人人创客转型与实践经验,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国家电网等三家企业参会代表作了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人员激励相关案例的经验分享。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赴中国中车集团所属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现场参观,深入学习高速列车研发和生产体系。

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进行培训总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回顾了近年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各项工作。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青岛是国家创新的高地,建设有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在此举办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集中培训和现场学习的内容十分新颖,培训过程很受启发,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准确把握国家和国资委政策导向,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国资委综合局、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改革局、考核分配局、资本局、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宣传局、管理局等厅局同志,中央企业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山东省国资委、青岛市国资委、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