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⑥】中国航油:多举措为稳就业“加油”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期,中国航油集团党委积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保发展、扩就业、稳岗位”中贡献航油国家队力量。

三年来,中国航油年平均新增就业岗位并解决就业1600余个,年平均招聘高校毕业生430多人,为航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和人才基础。

中国航油着力提高重大建设项目投资的强度,以此稳固航油事业的基础,稳固航油就业稳岗的基础。据不完全统计,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部实现正式运营后,全民航各产业链上将会带动就业30余万人。中国航油集团大兴机场项目解决和新增就业岗位近千人,其中还专门从中国航油扶贫的国家级贫困县招聘50余名盐池籍的加油员。

中国航油加大稳岗稳就业政策力度,制定战略目标,创造岗位,集聚队伍。近年中国航油陆续发布“8361”计划、“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规划纲要”“航油国际化北京行动宣言”等一系列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航油事业的发展方向,在巩固主业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用发展促进就业,用事业成就伟业。近三年中国航油每年招聘高校学生400余人,仅去年的秋招,就组织校园宣讲会20余场,面试3500余人,笔试2150余人参加。目前已招录242人。2019年组织北大清华专场招聘会,200多名学生报名应聘,经过笔试后40多人参加面试,最后优选了十名学生进入航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航油集团组织了两次网络宣讲会,参加人数超过200人,最终有80多人参加了笔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中国航油以建设世界一流航油企业为目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