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⑫】华侨城集团:多措并举 打好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华侨城集团克服文化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的巨大冲击,快速响应号召、积极有序筹备,旗下18家二级集团及所属89家三级企业共提供800余热门岗位、近3000人招聘需求,深度参与中智招聘、国聘网组织的央企春季网络招聘行动。

华侨城集团旗下各级企业针对“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打好稳岗扩就业“组合拳”。疫情防控期间,旗下华侨城物商集团第一时间调整招聘模式,实行全线上零接触招聘,提高招聘效率,防控疫情风险;康佳集团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实现“招聘—面试—入职管理—入司培训”信息化流程管理,保证企业正常、有序的复产复工;华侨城华东集团与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加大文旅人才引进,充分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华侨城云南集团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招聘会,与各类招聘平台联动,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助推下游企业增设岗位,优先招聘贫困农民工。

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华侨城集团一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立足自身战略转型和旅游产业特色,结合贫困区域特征,以人才扶贫、基金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短板扶贫、文化扶贫“六大路径”为指引,以人才扶贫为核心工程、以旅游扶贫为创新路径,构建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人才扶贫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要求,深入了解贵州省三穗、天柱两县就业核心缺口和需求,优先吸纳招收贫困劳动力。发动挂职干部走村访户、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并为其解决家庭条件困难限制等相关问题,实现转移就业一批。

在旅游扶贫方面,聚焦文化旅游主营业务,充分发挥自身文化旅游产业优势,精准承接国家战略,不断推动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的融合发展,在天柱县和三穗县深入挖掘黔东南州侗族、苗族民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组织策划三穗县台烈镇寨头村美丽乡村“6+1”、天柱县四十八寨歌节和斗牛节等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盘活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发挥旅游产业乘数效应激发地区内生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拓岗稳岗,优先招用当地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解决就业一批。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华侨城集团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工作部署,迎难而上、顶压前行,担起央企的责任与使命。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