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⑬】中国煤科:增数量 促增量 提质量 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4

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居于首位。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稳民生、稳信心。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部署,通过“增数量、促增量、提质量”,打好稳就业“组合拳”,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扩大招聘力度,增加就业数量。2020年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计划招聘150余岗位、1700余人,涵盖直属32家单位及1家上市公司,覆盖全国15个省市,接收就业人员总数高于2019年度。其中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人数比2019年增长幅度超过200%。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录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优先录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求职人员。

紧抓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增量。截至目前,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复工复产率99%。经相关单位批准,武汉设计院于3月21日复工复产。所属单位采取分批次、分区域安排职工返岗,对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采取包车方式接回,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国智慧矿山创新基地(一期)示范生产线建设项目”年内计划建设100套智慧矿山电液控制系统及安全监测系统示范生产线,预计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

创新培养机制,提高就业质量。近两年,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瞄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目标,大力开展引才聚智,2019年引进了院士、留学归国人员、清华大学专家团队等高水准领军人才、科学家和科研骨干26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企业家、科学家、营销人员和技能人才4支队伍建设,持续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重点专业领域紧缺人才。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企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下一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营发展不动摇,有效发挥稳岗扩就业示范带动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郭峰)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