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⑲】兵器装备集团:精准发力稳就业 不拘一格揽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部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日前,兵器装备集团在北京大学开展云招聘,总部与47家成员单位向北京大学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准备457个岗位招揽北大学子。兵器装备集团负责人在北京大学“空中宣讲会”作主旨演讲,表示兵器装备集团将加快向信息化无人化智能化方向转型,着力推进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期待高素质青年才俊前来展露才华,欢迎北大学子前来兵器装备集团共同实现“保军报国,强企富民”远大理想,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才招聘带来的不利影响,兵器装备集团所属湖北华强公司克服困难,主动出击,借助网络和微信视频平台招聘各类人才,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从3月初开始招聘以来,在初步筛选300多份应聘简历、深入电话沟通的基础上,公司人事主管领导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组成的面试工作组,对52名意向应聘者(大学毕业生)进行了微信视频面试。通过“双向”选择,公司决定录用35名应聘者,截至4月18日,已有23名应聘者决定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已有4名应聘者(往届大学毕业生)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人员,进入工作岗位。近期,根据公司医用防护产品扩产需要,新招聘一线操作工人30人,经过培训后,均已上岗。

通过兵器装备集团“国聘行动”网络招聘,华南光电已与2名应届硕士研究生,5名应届本科生达成了三方签订意向。截至目前,华南光电2020年已招聘到位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共4名,其中3名管理人员,1名基本生产人员;实习在校员工5人,均为应届的本科、大专学生,其中4人生源地为陕西宝鸡、陕西乾县等贫困农村地区。公司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帮困的号召,广泛扩招贫困家庭在校学生,为其提供就业及实习机会,留用率高达90%,为人才招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