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⑱】中国石化:积极推进“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
稳岗保障农民工就业逾7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2

和衷共济处,人间皆可安。截至4月上旬,中国石化积极推进“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召集农民工返岗复工,稳定农民工就业7万余人。目前追加的3500多名高校毕业生计划指标,也已吸引超过4.5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应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资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决定组织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中国石化积极作为,迅速行动,出台稳定农民工岗位和使用数量、扩大毕业生招生规模、加大社会人才招聘力度、抓好贫困地区就业帮扶工作等针对性措施。预计中国石化2020年度招录高校毕业生人数、引进社会成熟人才数、农民工用工数、新吸纳就业人数总数等均将较大幅度超过2019年度。

河南省农民工王永沛受益于中国石化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不久前抵达宁波,前往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参加工作。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2020届毕业生小范,本想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因国外疫情严重,被迫改变原有求学计划。出国不成,又错过毕业生应聘黄金期,他一度心灰意冷。看到中国石化启动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招聘,小范重拾信心,积极应聘。

据了解,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结合中国石化业务发展和队伍结构调整需求,中国石化追加3500多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2020年中国石化全年招录毕业生人数将在保证质量基础上争取超过1万人,是2019年的2.3倍。同时,组织销售、工程板块有关企业主要面向农民工增加招聘2000人左右。结合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需求,加大社会化招聘力度,2020年计划引进社会成熟人才1000人,其中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69人、新兴业务骨干72人。

为了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及贫困地区的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招聘还将向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地区、湖北地区生源倾斜。中国石化还将组织协调有关单位通过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各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县开展专项招聘活动。

“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事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国石化将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好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积极推进、落细落实,当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排头兵。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