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央企稳就业⑳】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吸纳三类人群稳岗扩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8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地区劳动力三类重点人群,精准发力,为稳就业贡献央企力量。

出硬招:复工复产稳岗扩岗稳就业

抓好复工复产稳产高产,保持就业岗位的总体稳定。葛洲坝集团现共有生产单元742个,截至4月21日,已复工708个,复工率达到95.4%。其中,湖北省内生产单元122个,已复工119个,复工率97.5%。

葛洲坝集团以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就近吸纳属地劳动力。4月8日至15日,新增劳务人员548人,劳务累计到岗125141人,劳务到岗率97.2%。南京地下空间、田西高速公路、枣菏高速、江苏句容电站、荆州北快速路、济泰高速、宣杨高速、巴万高速公路、乌东德大坝工程、唐山丰南、荆州棚改项目、咸安白云山风电场等14个国内重点监督项目劳务到岗率、产能恢复率均达100%。

与此同时,葛洲坝集团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力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截至4月21日,新开工项目25个,2020年计划招聘劳务11089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新开工项目5个,计划招聘劳务4600人。

出实招: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

公司2020年校园招聘计划为近2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72%。招聘专业涵盖了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道路桥梁与隧道工程、环境工程、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投融资、电气工程、机械制造、外语等110余个专业。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疫情防控期间,葛洲坝集团主动转变思路,调整方式方法,实施线上“云”招聘,实现战“疫”不停歇、招聘不打烊。公司通过国聘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一览英才等线上招聘平台发布招聘岗位395个,计划招聘712人,其中专门面向湖北高校、湖北籍学生提供岗位345个、计划招聘538人。截至4月24日,上述招聘岗位共签约毕业生483人,其中湖北高校、湖北籍学生417人,面试医护人员子女44人,达成重点招聘意向12人,签约7人。

4月中旬,葛洲坝集团还参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春暖花开、国聘行动”湖北专场招聘会,面向湖北高校、湖北籍人才提供54个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68人。

出高招:推进就业扶贫

葛洲坝集团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坚持人员招聘向贫困地区倾斜,2020年拟向中国能建定点扶贫的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计划招聘150人,截至4月已发布焊工、混凝土工、钢筋工等招聘岗位12个,拟招聘38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秦巴特困山区当地劳动力滞留,就业及扶贫压力加大。公司投资建设的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在保证自身工作安全有序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协调安排当地人员务工就业,截至目前录用达州、巴中两市农民工合计1435人,增加居民收入,助力脱贫工作。

“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事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葛洲坝集团将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好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积极推进、落细落实,当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排头兵。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