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机械制造行业)名录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机械制造行业)名录发布仪式。这是国资委第五次发布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发布的15个项目从多个角度鲜活展现了我国机械制造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凝聚了中国机械制造行业人艰苦奋斗、产业报国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是机械制造行业工业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

国资委宣传局负责同志表示,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是企业的金色名片,是我国工业文化遗产的重要内容。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挖掘遗产价值,积极对外展示,讲好文化故事,彰显精神追求,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文化支撑,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强大动力。

中宣部宣教局、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国资委宣传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专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中国一汽、国机集团等16家中央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发布仪式由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总经理孙永才致辞,党委副书记楼齐良主持仪式。

 

附件: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机械制造行业)名录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