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助力京津冀蓝天保卫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4

10月26日,采油三厂港狮生活基地供暖燃煤锅炉环保达标治理工程完工。至此,大港油田原有的19台共912蒸吨供暖燃煤锅炉,全部完成环保治理改造。此举是大港油田助力京津冀大气质量改善的举措之一。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繁发生,成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和难点。地处京津冀地区的大港油田秉承“绿色清洁发展,呵护碧海蓝天”的理念,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发布以来,大港油田结合自身实际,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污染源达标管理工作,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努力为污染减排和改善大气质量做出贡献。

实施油区热网替代工程和清洁能源替代。大港油田充分利用自身天然气和地热资源,实施煤改气和地热供暖措施,先后完成了辖区内华盛、华幸等5个偏远小区的采暖锅炉环保治理改造。2015年,彻底关停自备热电厂3台×260蒸吨燃煤发电锅炉,投运从神华集团大港发电厂引入油区的热源供暖项目,同时关停唯一的废气国控口,极大地改善了油区空气质量。截至今年10月底,大港油田全部按期完成国家和集团公司下达的燃煤锅炉“清零”任务。

全面实施食堂油烟达标治理工作。投资118万元为所属11家二级单位的30个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44套,并全部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局组织的现场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