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国石化对沿江所属企业开展环保排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0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能环部会同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分5组对11家沿江企业进行固废危废及污染防控督查,通过排查固废临时贮存库、污水排口、生产装置和储罐、码头等方面存在的环保隐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共抓长江大保护”要求。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企业固废危废及污染物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企业自查自改、集团公司组织专家组现场排查、企业专家互查等形式,促进沿江企业固废管理、废水废气达标治理、水体风险防控等工作。此次督查针对固废(危废)管理计划、应急预案、贮存、运输、外委处置等,检查固废(危废)贮存设施合规性、管理台账完整性;针对废水废气治理和排放情况、事故状态下水体污染控制方案等,检查污染物达标和水体污染防控措施的有效性;针对监测计划制订执行、在线设施运维、环境监测站建设等,检查环境监测工作落实情况。该公司通过此次环保排查,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为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