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产权管理 > 正文
“2021年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北京市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经济部指导,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的“2021年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央企业、北京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专业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会,286个混合所有制改革及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在推介会上集中亮相,拟募集资金超1200亿元。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来自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及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代表性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引起投资人广泛关注。

本次混改推介会推介项目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项目紧扣国家战略和市场热点,多数项目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达到140余项,占比超过50%;二是各类试点、示范企业数量众多,推介项目中,重点领域混改试点企业22家、“双百企业”26家以及“科改示范企业”18家,试点、示范企业混改项目的亮相,将进一步发挥其在各项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混改形式多样,既有产权转让项目、增资扩股项目,也有投资新设项目。

本次混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合作沟通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