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产权管理 > 正文
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文章来源: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3-02

  2月22-24日,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到会作了题为《健全体系加强监管,优化配置提升质量,推动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王勇主任的重要批示精神。

  王勇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国资监管机构产权管理部门的同志们和产权交易机构的同志们,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两新目标,在加强产权管理、汇集监管合力、优化产权配置、服务改革大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实现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勇要求同志们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工作“一个基调、两个提升、三个作用”的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国有产权监管体系,加大国有产权布局和结构调整的力度,推动国有企业建立合理的产权结构,增强市场化运作能力,为实现“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丹华全面总结了2011年产权管理工作,部署了2012年工作。她指出,2011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在推动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改革发展上新台阶,促进形成“大国资”格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作用。

  黄丹华强调,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给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2012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今年国资监管工作“一个基调、两个提升、三个作用”的工作重点,健全监管体系、强化基础管理、优化产权配置、服务改革发展、提升国资价值。2012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提升监管水平;二是推动实施新的产权登记办法,为加强国资监管夯实基础;三是推动监管企业优化产权配置,提高发展质量;四是努力做强做优上市公司,推动平稳较快发展;五是继续加强对产权市场的监督指导,确保产权交易规范运作;六是切实加强境外产权管理,实现境内外一体化监管;七是进一步贯彻“大国资、一盘棋”理念,形成监管新合力。为确保2012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整体协调推进,提高成效、多出精品,做到日常工作越做越扎实,重点工作逐年有突破,队伍建设不断有加强,黄丹华要求各级国资监管机构产权管理部门和产权交易机构的同志们要注意把握大局、抓住重点、把握规律、带好队伍、防范风险。

  11家地方国资委和产权交易机构就本单位产权管理和产权交易工作特色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省级国资委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产权处处长、相关产权交易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