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助力智利海产品冻干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31

近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和智利比奥比奥大学共同合作承担的“智利海产品真空冷冻干燥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圆满完成。

该项目是中国科技部立项支持的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该项目旨在针对智利独特的海产资源,结合智利海产品加工业现状,研发适合智利本土产业化的真空冷冻干燥设备,建立智利典型海产品冻干加工示范点,协助智利培育海产品冻干产业,开发冻干海产品,开拓新型冻干海产品市场。中方项目承担单位是中国农机院,智利合作单位是比奥比奥大学。

项目组根据智利海产品干燥需求及物料特性,研制了ZG-20型真空冷冻干燥设备1台。同时,依托智利比奥比奥大学现有试验条件及仪器设施,引入中国农机院的冻干技术及其生产工艺、程序规范和操作规程,合作成立了集工艺研究、产品开发、分析测试、培训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中智真空冷冻干燥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今年3月,该实验室在比奥比奥大学正式揭牌,吸引了当地食品生产及加工企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