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段晓锋主持召开与建设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英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段晓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国资委党委巡视办一级巡视员孙才森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文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巡视办有关同志,建设科技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高管,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领导,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所属在京二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党群、纪检、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和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集团所属京外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段晓锋同志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中央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科技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国资委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段晓锋同志指出,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党委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同时,巡视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孙才森同志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巡视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充分彰显。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科技集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国资委党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文兵同志表示,国资委党委对委管中央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企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以赴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把握这次接受巡视的重要契机,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在建设科技集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1014381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同时设置了电子邮箱:gzwxsz4@sasac.gov.cn,在公司总部首层东侧、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号楼大厅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三层西北角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资委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建设科技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建设科技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