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6家中央企业开展2021年第三轮巡视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8日至29日,国资委党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企业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视企业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动员会前,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分别主持各巡视组与企业党委班子见面会,传达落实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对中央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企业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特别是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三新一高”要求、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视企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

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如实反映情况,抓好整改落实,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要把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本轮巡视现场巡视时间为2个月。期间,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28日。

附件:国资委党委2021年第三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