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周国平主持召开向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国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志群向国药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敬桢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李志群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国药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不充分,科技创新短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各级“一把手”监督缺失。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管理亟待加强,党建“四化”问题突出。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李志群同志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国药集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周国平同志强调,国药集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贯彻“三新一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敢抓敢管,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做到从党委领导班子改起,狠抓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狠抓长效机制建设,以巡视整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刘敬桢同志表示,国药集团党委对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全部问题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深刻反思,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负起央企的职责使命,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三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为民情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稳步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经营性风险,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负责同志,国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药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反馈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