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召开向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铁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郜风涛向中国铁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志勇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郜风涛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铁塔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5G新基建战略部署,基站规模和共享水平大幅提升;立足资源优势,统筹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以党建为统领,打造大监督格局。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三新一高”要求存在差距,科技创新引领新业务发展能力不强,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经营风险和安全风险较大;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郜风涛同志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三新一高”内涵与要求,提高“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监督,切实解决基层腐败案件多发频发问题;三是提高党建责任制考核质量水平,指导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

翁杰明同志强调,中国铁塔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贯彻“三新一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敢抓敢管,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做到从党委领导班子改起,狠抓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狠抓长效机制建设,以巡视整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

张志勇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中国铁塔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国铁塔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巡视反馈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全面整改,不断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三是着力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四是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国铁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铁塔副总经理,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反馈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