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11-21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后,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通过自学、专题会议、听取辅导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11月14至16日,国资委专门举办监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和监事会主席一道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实实在在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监事会主席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监事会主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坚决拥护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自觉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监事会主席认为,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主题,制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影响深远。监事会主席一致表示,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有效应对新时期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监事会主席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总体要求,对新形势下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进行认真研究。监事会主席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落实监督责任,推动监事会事业在新时期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