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09

  10月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树立问题导向,依法履行职责,融入治理结构,发挥制衡作用,工作富有成效。从监督检查情况看,中央企业扎实推进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但部分企业存在经营风险,保值增值压力较大。会议强调,下一步,监事会要创新监督形式,进一步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探索推进国有企业财务预算等重大信息公开,参照有关监督机构及上市公司监事会信息披露的做法,采取适当方式,公开监事会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打造“阳光央企”,有效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作了汇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