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监事会工作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1-14

  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监事会工作局认真落实委党委“两方案一计划”责任分工,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委内监督检查。按照委党委“两方案一计划”责任分工, 监事会工作局牵头落实“整合监管资源,统筹安排委内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监事会工作局认真研究,建立委内监督检查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安排、统一规划、统一协调委内各口监督工作。起草了《国资委监督检查工作协调办法(试行)》,正在征求委内有关厅局意见。

  二是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监事会监督,夯实监事会工作法律基础,监事会成立法规制度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委分管领导任组长,12位监事会主席为成员,同时成立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监事会工作“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修订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监事会监督的意见》的制订工作。

  三是着力精简信息简报。认真贯彻落实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和监事会工作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将原有的6种信息简报精简合并为2种。进一步增强信息可读性,及时反映监督检查工作成果,不断提高信息简报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