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2年度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7-10

  7月4日至6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在京举办“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孟建民指出,今年以来,监事会主席带领监事会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70次常务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思路,深化“三个探索”,推动“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当期监督,积极开展专项检查,不断完善综合分析,切实增强监管协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国务院和国资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监事会始终坚持“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为核心的特色文化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向“六要”标准看齐,以严格的纪律性落实“六不”各项要求,较好履行了出资人监督职责。

  孟建民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要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深度,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提升快速反应效率,增强监督的灵敏性;提升成果运用力度,增强监督的有效性;提升宏观把控能力,增强监督的前瞻性;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量。

  孟建民要求,监事会要紧密围绕国资监管中心任务,切实推动监事会监督重心调整,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下半年,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重大投资的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内控体系的监督;五是进一步强化综合分析;六是进一步深化监督试点;七是进一步完善专项检查;八是进一步加大宣传研究;九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工作交流,进行了分组讨论,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贯彻落实王勇主任在监事会主席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培训班上召开了首次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全体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工作人员等近500人参加了培训,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