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3-19

  3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对培训班作出重要批示。

  孟建民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国有企业监事会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定位,全面深化当期监督,着力推进专项检查,积极开展综合分析,逐步完善成果体系,监督的权威性、灵敏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为提高国资监管水平、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监事会工作,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积极落实监督检查成果,强化支持配合机制建设,共同推动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孟建民强调,国有企业监事会要深入贯彻国务院第170次常务会议精神,继续深化“三个探索”,着力推动“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各中央企业要不断加大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力度,保证监事会的知情权,落实监事会的监督权,形成“内外联动”的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共同为实现“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监事会工作局局长王文斌作了题为《进一步改进和深化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 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监督保障》的主题报告,通报了2011年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总体情况以及2012年中央企业监事会重点工作安排,交流了改进和深化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四家中央企业作大会交流发言。

  115户中央企业的有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职工监事,国有企业监事会第01至29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资委监事会局的有关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