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监事会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7-08

  7月7日至8日,国资委监事会在京举办“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列席了培训班。

  孟建民指出,一年来,监事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六要”要求,提高履职能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严守“六不”底线,遵守履职纪律,廉洁自律,兢兢业业,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生命力。孟建民要求,为更好地落实“六要六不”行为规范,监事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发展意识和自律意识,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孟建民总结了上半年监事会工作,肯定了监事会工作中呈现的新亮点:改进了监督检查报告制度,报告编报形式、内容和报送程序发生了质的飞跃;实施了以监事会工作为基础的中央企业综合分析机制,更加有效地发挥了监事会的作用;围绕国资监管中心工作,全委的资源整合、监管协同建设取得了新发展,监事会工作闭环机制进一步完善;试行了《央企决策信息》、《监事会专报》制度,信息的质量、参考价值和时效得到了较大提升。

  孟建民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监事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快速反应、推动专项检查、深化监督试点、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善综合分析机制、推进课题研究、注重队伍建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培训班还邀请两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并组织5个办事处进行了工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