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和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7-06

  2010年6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和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09年,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落实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深化企业改革,着力增强经营活力和创新能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发挥了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同时,也存在一些影响企业持续发展和涉及国有资产安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历史欠帐多;盲目扩张,财务风险大;效益回升基础不稳固;发展主业不专注,布局结构不合理;企业集团管控力度不足;境外项目缺乏控制;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监事会监督力度,完善外部监督机制,促进中央企业深化改革,规范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