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全国国资委监事会工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2-02

  11月27日,全国国资委监事会工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诗福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丹华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我国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她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定位,充分体现出资人的意志和要求,与国有资产监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依法维护所有者权益,依法维护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享有的各项权力,促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继续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监事会工作的各个环节,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监事会工作机制。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结合监事会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科学监督,使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更加科学有效。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推动监事会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外派监事会制度,进一步探索实践符合中国国情并行之有效的监事会工作路子。

  黄丹华要求,各地国资委监事会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加强当期监督,努力提高监督检查时效;完善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量,推动监事会监督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拓展成果运用,促进企业稳健经营、健康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加强企业、行业和出资人关注问题研究,不断提高监督成效。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