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全国国资委监事会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1日,全国国资委监事会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会议期间,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一行。副省长黄海嵩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丹华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我国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一个时期,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她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定位,充分体现出资人的意志和要求,与国有资产监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依法维护所有者权益,依法维护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享有的各项权力,促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继续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监事会工作的各个环节,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监事会工作机制。要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企业的国有资产监督,认真学习、总结和借鉴国内外成功的做法,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国有资产监督的有效实现形式,努力形成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股权多元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模式。

  黄丹华要求,国资委监事会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强化当期监督,努力提高监督检查时效;保证检查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效果;拓展成果运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