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监事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2-07

国资委监事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1月31日,监事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6年工作,安排部署2007年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与监事会主席座谈并作重要讲话,李荣融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所取得的成绩,无不包含着监事会同志们的汗水,对监事会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李荣融强调,外派监事会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国有企业监督制度,监事会工作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要加强当期监督,实现监事会监督方式的转变。要及时总结当期监督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国有企业监督的新路子。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黄丹华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作工作报告。黄丹华指出,2006年,监事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及其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49次常务会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监事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国有资产监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了重要作用。2007年监事会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及其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以《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为依据,以《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把握出资人监督的定位,完善监督职责,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增强监督的权威性、有效性和灵敏性,为提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07年,是监事会换届调整后,全面贯彻《若干意见》,实行当期监督,转变工作方式的第一年。面对新的企业,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机遇和挑战并存。监事会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顺利实现向当期监督的过渡。要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报告企业重大情况;要加强对出资人关注的重大事项和企业执行国有资产监管有关政策规定情况的监督;要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中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的有效监督形式,深入研究董事会试点企业监事会相关工作规程;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能力;继续深入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始终保持监事会队伍清正廉洁形象。

  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监事会工作局和监事会技术中心有关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办公厅、人事局、机关服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