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进驻6户央企开展2015年第二批巡视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5-07-06

至7月1日止,国务院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2015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巡视组在进驻企业当天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过程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强有力手段。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巡视工作,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每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大事项作出部署安排。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国资委巡视组将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当好反腐“尖兵”和“前哨”,确保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个着力”,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通过巡视唤醒被巡视对象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提建议,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参考。

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被巡视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和国资委巡视组的共同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人员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6户被巡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把此次巡视监督作为接受党性锻炼和全面体检的过程,并以此为契机,健全完善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企业经营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