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创新工作方法边巡视边移交 督促企业加强整改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4-10-31

  2014年4月至7月,国资委巡视组对中国电建等6户中央企业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认真探索边巡视、边移交、边督办,对被巡视企业存在的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移交企业党委,并指导其调查处理,形成初步震慑,提升企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的信心,为巡视后期进一步从信访举报中发现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巡视组在巡视中国电建期间,收到多封群众信访举报反映,中国电建所属企业和单位个别领导人员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贵重礼品和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以及在项目投资、工程承包中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他人谋利等。在向巡视领导小组报告后,巡视组将反映问题线索清晰、情节严重、可查性强的信访件,立即移交中国电建党委,并责成其及时调查。中国电建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调查核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当事人,给予撤销党内、行政职务处分,或免去领导职务,并责令全额退回违规报销费用。涉嫌违法犯罪的,司法机关已介入调查。

  巡视组在巡视中国通号期间,接到反映中国通号所属企业某领导人员大操大办其父丧事、收受礼金的信访举报后,立刻责成中国通号党委调查核实。中国通号迅速成立调查组,查证属实后,责令当事人退还了礼金,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担任的所有职务。

  巡视组在中国西电集团巡视期间,针对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开关电器有限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6名负责人被检察机关依法调查反映出的在招投标中利用中介费、代理费等名义个人敛财,涉嫌受贿和贪污等问题,在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及时要求集团党委和纪委在全系统相关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中国西电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向职工通告情况,并在全系统市场营销、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要领域,开展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完善工作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和完善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