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张毅出席国资委2013年巡视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3-05-30

  5月28日,国资委召开2013年巡视工作动员会。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阳主持会议,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卫东宣读巡视组组长任免决定,国资委巡视组组长牛越生、刘学良、韩修国、路耀华、曹光佑、倪小庭出席会议。
 

  张毅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岐山和赵乐际、赵洪祝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巡视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这个重点,紧密结合中央企业实际,着力发现和反映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张毅强调,到中央企业巡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反腐败和服务企业。突出反腐败就是要注重发现企业的腐败问题,抓重点抓要害,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发挥巡视的震慑作用。服务企业就是要通过有效工作,促进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改革创新,改进方式方法,认真做好巡视前的准备,紧紧依靠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不断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意见反馈和移交事项办理等工作,通过巡视回访等,督促企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成果有效运用。要切实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从严要求,改进作风,树立巡视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张毅要求,巡视办要加强综合协调,认真制定今后五年巡视工作规划;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制度;强化成果运用,增强巡视工作实效;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委内有关厅局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巡视组提供企业的有关情况,认真办理巡视移交事项,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对企业的巡视。

  国资委各巡视组和巡视办负责同志汇报了2012年工作情况。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