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巡视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1-09-13

  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组织召开巡视工作座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就内部开展巡视工作情况,进行座谈和交流。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强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强卫东指出,国资委巡视工作一直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视和关心。国强同志2009年2月在中央企业调研时指出,对中央企业的巡视以国务院国资委为主有计划地开展,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有选择地开展。国强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上强调,中央企业要联系企业实际,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巡视工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2009年10月以来开展巡视试点,逐步规范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中央企业结合实际,在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的实践中进行了积极地探索。

  强卫东强调,巡视工作的生命力在于解决问题,根本任务就是要加强党内监督、促进班子建设、推动解决问题、落实整改工作,注重巡视成果的运用。中央企业开展内部巡视工作应该保持企业的自主性,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开展工作。在中央没有统一规范和出台指导性文件的情况下,中央企业可以积极进行尝试和探索,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创新。

  强卫东要求,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工作联系,有责任并积极配合和指导企业开展内部巡视工作,要注意从中央企业巡视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中汲取营养,总结经验,注重研讨和交流,提高巡视工作的整体水平,共同探索并完善具有中央企业特色的巡视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巡视工作发挥有力的保障作用,促进中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资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八家中央企业的纪检组组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