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贾福兴要求国资委巡视工作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0-09-29

  2010年9月8日至10日,国资委巡视办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座谈会,传达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有关情况,组织全体巡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贺国强、李源潮、何勇等领导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巡视组对两次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福兴出席会议。国资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师金泉、第二巡视组组长孔令鉴、第三巡视组组长韩修国和巡视组、巡视办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国资委巡视办主任邵春保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国资委三个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结合在中央企业开展巡视试点工作情况,对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巡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三个巡视组的发言后,贾福兴指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在第九次会议上听取了国资委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同志对国资委开展的巡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国资委继续开展对中央企业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当前,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的会议精神。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国资委开展对中央企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对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

  二是要抓紧完成第二批巡视试点的有关工作。认真撰写巡视工作报告,各巡视组要抓紧时间起草对三家企业的巡视工作报告,按照巡视工作报告的要求,客观公正地对被巡视企业领导人员作出评价,对存在的问题要说清说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三是做好近期向党委汇报第二批巡视试点情况的准备工作。巡视办要积极做好汇报材料的准备工作,争取9月底前向国资委党委汇报。同时,抓紧提出下一步开展对中央企业巡视工作的方案。尽快征求有关厅局意见,确定下一批被巡视企业名单、提出巡视组人员组建和调整方案等工作,报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是抓紧做好国资委巡视机构人员编制申请工作。国资委巡视办要积极主动地与中央巡视办和国资委人事局联系,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推进国资委巡视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和职数问题能够早日解决问题。

  五是要继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巡视办要加强与纪委的协调沟通,积极配合抓好对第一批试点企业中国黄金和中国航材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对中央巡视办交办的对中粮集团和国开投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同时,要研究第二批巡视的三家中央企业的整改工作。

  六是要重视并抓好国资委巡视机构队伍建设。国资委巡视办和各巡视组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既要加强巡视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又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以确保国资委的巡视队伍政治思想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综合能力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