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研究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22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7年8月11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研究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第五巡视组组长武保忠、副组长李历分别向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国资委巡视办副主任张贞民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明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7年6月8日至7月31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对研究中心党委进行了巡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8月3日,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五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对研究中心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武保忠组长指出,研究中心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及时研究落实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开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研究。本次巡视发现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表现在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推动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品牌建设不够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表现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建制度体系缺失,监督责任不落实。三是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表现在考核激励机制不完善,选任程序不够严谨,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四是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表现在规章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到位。

武保忠组长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推进研究中心改革发展。二是着眼国资国企改革实际,努力创建研究工作品牌。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中心管理。四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巡视办副主任张贞民代表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对研究中心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组织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承担整改责任,带头整改。

李明星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对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深度体检”,也是对研究中心存在问题的“综合会诊”。中心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最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二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三是借助整改,促进工作。研究中心党委将以此次巡视组反馈意见为新的起点,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认认真真创新工作,努力开创研究中心健康发展新局面。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研究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