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督巡视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国西电
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意见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08-24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华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张雅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张一虹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雅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9日至6月15日,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对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就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赵华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联系实际不够,战略规划不够清晰,结构调整滞后,转型升级趋缓;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方面,创新驱动及开放发展步伐缓慢,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制度体系不够完善;在加强党建方面,基层组织尚未健全,党建基础仍然薄弱,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经营风险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纪委处理。

赵华林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工作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不断提高把控能力。三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整改成果的运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领导干部结构,加大培养战略领军人才,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加强风险把控,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提高决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张一虹要求,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特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将巡视利剑直插基层,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张一虹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张雅林表示,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的情况,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精准深刻,对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此,集团党委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巡视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雅林表示,巡视整改是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有力的工作落实体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对照巡视整改要求,坚决彻底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集团党委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三是以巡视整改为牵引,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实现保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西电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