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国资委举办2015年推进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5-08-27

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京举办2015年推进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并讲话。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通报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对软件正版化法律规定及工作实务、网络安全新形势下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培训。

阎晓峰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成绩,并要求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下一步做好以下4项工作:一是各中央企业要继续巩固已有成果,确保今年底完成“三年目标”任务;二是各地国资委要积极主动联合当地版权局推进地方国有企业的软件正版化;三是要超前研究探索信息技术广泛深入应用条件下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四是要把握好正版化与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两个关键点。

阎晓宏从国家战略高度对软件正版化的工作背景、工作历程、工作成效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通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在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各地区、各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中央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效显著,直接推动了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的提高。同时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版权局郑良斌副处长讲解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措施和工作实务

通用技术集团中仪公司安丰收总裁介绍中央企业正版软件集中采购平台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就网络安全进行培训

中国电子中软公司王定健高级副总裁做经验交流

国家电网信息通信部陈春霖副主任做经验交流

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软件正版化工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地方版权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