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国资委办公厅召开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0-04-16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4日下午,国资委办公厅组织召开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视频会议,这是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履行指导职能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中央企业档案工作会议。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加强档案工作是中央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和保证,是提升中央企业软实力的内在需求。要求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切实把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做细做好。李伟同志还就加强中央企业档案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加强中央企业档案基础建设;三是加强中央企业档案专项业务管理;四是加强中央企业档案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快提升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六是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七是努力探索和把握档案管理工作规律。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中央企业从不同侧重交流了档案工作经验。

 

国资委办公厅主任张德霖主持会议

 

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央企业及总部所在地二级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工作人员约4000千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