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李荣融赴四川、广西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0-03-02

  2月25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赴攀钢调研并听取了工作汇报。李荣融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攀钢全体职工拜年,并表达了对攀钢改革发展的高度关注。李荣融强调,攀钢要抓住重组的机遇,扎实推动二次创业的各项工作,将企业的特殊地位、特殊优势转变为现实竞争力,壮大企业自身实力;掌握和发展先进技术,做好基础工作,调整人员结构,培养职工队伍,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荣融在攀钢钒公司钒制品厂考察钒氮合金生产现场

  2月26日上午,李荣融考察二滩水电站并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肯定了二滩工程的成功建设是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在国内大型建设项目上良好合作的典范,同时也进一步提出要求: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做一流集团;要总结经验、不断发展,形成中国有特色的水电管理;要提高投资管理、施工管理、运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坚决做到开前门、关后门、清旁门。他希望二滩公司能走在中国电力行业企业的前列,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荣融在二滩水电站听取汇报

  2月27日上午,李荣融考察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他指出,建设希望小镇既是中央企业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好途径,也是建设一个现代化国家、培养现代化人的好的组织形式。他鼓励华润集团在体制、机制建立上下功夫,在发展模式和经济规模上多思考,狠抓素质教育、产业结构、治理模式,探索出一些规律,使希望小镇真正发展成为有希望推广的小镇、可持续发展的小镇、建设新农村的小镇。

李荣融在广西百色考察华润希望小镇

  2月27日下午,李荣融在南宁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地方领导同志的会见。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李荣融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荣融对广西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保持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国有企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广西的发展机遇将为中央企业与广西地方企业的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他希望中央企业多与广西加强交流,在合作中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会见前,李荣融在马飚、李金早常务副主席等陪同下到广西国资委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了全体干部。李荣融对广西国资委监管的企业和全区国资系统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大家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把国有企业搞好,把国有经济布局搞好,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好。他强调,要忠实的贯彻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和法律,提高监管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好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工作,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李荣融看望慰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全体干部

  3月1日上午,李荣融考察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海市共同建设的北海产业园,了解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情况。李荣融强调,产业园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一定要引进高层次、高科技、低污染的创新型企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发挥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推动东盟市场的发展。

李荣融听取中国电子关于北海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随后,李荣融到中国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建设工地,他对该项目施工组织予以肯定。李荣融指出,要向台塑学习,优化建设方案,发挥企业的规模优势,尽可能地控制建设成本投入,确保以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效益,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注意工程质量,加强施工安全,发挥专业队伍优势,把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

李荣融考察中国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建设工地

  在北部湾铁山港,李荣融了解了铁山港建设及规划情况。他指出,铁山港设计吞吐能力大,一定要尽快完善交通网络、物流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物流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铁山港有充足的货源。

李荣融考察北部湾铁山港

  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改革局、研究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