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9-08-13


  8月10日下午,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推进信息化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需要。企业信息化水平集中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通过信息化实现管理扁平化,向管理要效益;通过信息系统提升企业管控能力,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资源配置。

  李荣融强调,要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进信息化。中央企业信息化要结合自身实际,规划先行、分步实施。要根据调查、优化与设计的要求开展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在使用中不断完善,经过再设计和再优化实现信息系统的新升级。中央企业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着力培养一支专业队伍,确保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进信息化水平为D级、E级的企业加快信息化建设,努力在2010年达到C级以上,提升中央企业信息化整体水平。中国石化、中钢集团、电信科研院在会议上介绍了信息化经验,中国化学工程、中国电子介绍了“登高计划”,中国移动和宝钢宝信介绍了帮扶与外包解决方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国石化生产营运指挥系统和部分信息化成果展示。

  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信息化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