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李伟到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调研移动信息化推广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2-13


  2月12日下午,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到中国移动公司调研移动信息化发展情况。

  李伟在王建宙总裁陪同下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信息化体验厅,参观体验了金融保险、物流、奥运、农业、旅游、政务、能源、教育、城市管理等行业和领域的移动信息化应用,对中国移动充分发挥移动通信优势,推动社会信息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创新实践给予了肯定。

  在听取了李正茂副总裁关于移动信息化成果汇报后,李伟指出,信息化对于当今社会发展的作用,不亚于十八世纪工业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信息技术已成为科技的核心要素,信息化开启了制造业的“涅槃之门”,成为生产力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国有电信运营企业既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领头羊,又是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有能力也有责任加快信息化建设及其推广应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移动信息化发展工作,李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信息化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国有电信运营企业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责任意识。二是移动信息化潜力巨大,将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3G牌照的发放,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三大电信运营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迎接移动信息化带来的新挑战,坚持既竞争,又合作,共同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三是电信运营企业要在自身信息化提高改善的基础上,为推进中央企业的整体信息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李伟出席了国资委信息中心与中国移动就共同推动移动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