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国资委办公厅召开全国地方国资委办公室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0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要做好“三个贯通”的批示精神和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四个建设”的要求,根据年初工作安排,6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在大连组织召开了全国地方国资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通报了2007年以来全国地方国资委办公室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主任张德霖就运用精细化管理和流程再造理论提高办公室系统行政效率和效能问题进行了培训讲座。

  张德霖在讲座中,结合实际,阐述了办公室的定位及作用,并运用精细化管理与流程再造理论,分析了办公室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科学发展的视角,提出了办公室工作效率的思路,即树立一套现代行政理念;抓住精细化管理和流程再造两个关键;建立科学组织、信息化和人才队伍三个有力保障体系;进而实现“流程更优化,运行更有序;岗责更明确,权责更对等;制度更完善,基础更牢固;考核更严格,绩效更突出;手段更先进,保障更有力”等五个目标。

  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时发言踊跃,纷纷表示,全国地方国资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是相互沟通和学习的重要平台。会议组织周密,内容翔实,尤其是培训课题,对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讨论中,大家还就国务院国资委及办公厅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