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国资委机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互动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0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近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近600余人观看电影《战狼2》两场,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影片《战狼2》时下广受好评,充分展现了当代国人的责任担当和为国家、为民族不惜牺牲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影片里我国军工企业制造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国有企业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强大实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由衷自豪。

观影活动邀请了该部影片的导演、编剧兼主演吴京及团队与大家现场交流互动,面对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吴京分享了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以及自己坚持的梦想和初心,以民族自豪感和赤诚的爱国心深刻诠释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场面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谈到影片《战狼》系列的拍摄过程,吴京深有体会地说:坚持去非洲拍摄影片,就是想让中国人的精神走出国门,让中国的品牌唱响世界。成功的根本在于坚持初心,不断前进,自己的成功主要源于背后有个强大的祖国。作为央企子弟的吴京,也鼓励青年们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祖国建设不懈努力。

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反响强烈,认为通过这种形式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于担当,岗位奉献,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