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印发《国资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9-07-11

各厅局、改革办,有关直属单位:

现将《国资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办公厅

                                                2019年7月4日

 

国资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9年,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国资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围绕统筹推进发展、改革、监管和党建等方面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

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加强重要政策、重点工作、重大事件发布和解读,以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媒体通气会、接受媒体采访、书面发布等形式主动对外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解疑释惑。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完善重大政务舆情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

二、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国资监管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中央企业主业信息,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信息,中央企业集团重组、名称变更信息,中央企业2018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考核A级企业名单及中央企业负责人2018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薪酬情况信息,联系企业领导人员及外部董事任免信息,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及巡视整改情况信息。根据需要公开国有资产损失调查及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有关信息。指导产权交易机构做好国有产权交易、国有企业增资扩股项目的信息披露和结果公告,指导中央企业做好去产能公示公告,指导中央企业公开履行社会责任信息。

二是财政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国资委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政府采购信息、国有资产占有使用、预算绩效等重要事项的说明工作。

三是其他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有关情况信息,公务员考录有关事项等。

三、优化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推进国资委网站优质规范发展。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加快国资委网站与中国政府网的互联互通,完成国资委网站域名集中清理,分阶段做好国资委网站IPv6改造工作。

二是推进“国资小新”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理顺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发布审核机制,推进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国资新媒体矩阵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国资小新”新媒体平台与国资委网站等官方平台的协调联动、融合发展。

三是办好《国资委公告》电子版。完成国资委网站《国资委公告》专栏设置和历史公告电子化工作,实现新《国资委公告》电子版与纸质版同步发行。

四是加强热线电话管理。加强国资委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管理,提高接听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咨询办事体验。推进热线电话与国资委网站互动交流栏目系统共享共用政务咨询问答库。

四、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国资委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工作程序,持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