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国资委网站2020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按照国办公开办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委官网和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包括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功能设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国资委官网个别子站更新较慢,答复问题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部分非动态类栏目内容部分时段存在登录不畅、延时掉线等现象;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保障不足,资金投入不够,稿件来源相对不足。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委官网

协同第三方机构分类制定优化方案,全方位更新虚拟化系统,弥补安全风险;及时更新错别字检测词库等信息化手段提升业务运行效率;建立页面常态优化机制。下一步,将积极对标国办要求,继续完善网站功能、做好网站建设。

(二)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

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优化了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功能;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加强服务器维护,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查看服务器设施,同时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增强知识类等栏目更新频率。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运行维护,提升国资委网站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