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国资委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国资委对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我委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所属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单项否决项,是否存在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服务不实用等情况,经查我委所属政府网站合格率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100%。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内容更新不及时。“国资研”“国资法治”“青春国资”微信公众号更新频次有待提高。

(二)议题设置水平有待提高。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需进一步提升议题设置水平,开设系列报道、专栏报道,持续推出原创内容。

以上问题均已按要求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委将继续做好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常态化监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强化发布审核,规范报道秩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是提升内容质量,更新优化栏目,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理论成果、政策解读等信息。三是加强互动回应,妥善解答网友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