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

文章来源:企干一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科协、科技厅(委、局)、国资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及中央军委有关人事人才司(局),中国科协所属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各全国学会联合体:

近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矢志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授予海洋沉管隧道建设技术创新团队等7个团队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马大为等26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丁文江等251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践行科学家精神的表率,创新报国,求实奉献,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上作出更突出的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坚持“四个面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着力推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加速推进关键技术攻坚和突破,勇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幸福生活,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科技人才建设战略布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强化对全国创新奖获奖者先进事迹的宣传,营造科技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件:

1.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获奖团队名单

2.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奖者名单

3.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者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2023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